大柚子

单恋这件小事(校园au,一发完)

我没有开连载的勇气。。。但是真的好想吃盾铁校园au啊!就自己写着玩了。

Tony.Stark暗恋一个人。

严格来说,还是单恋。

如果这让小辣椒知道,肯定会震惊地踏碎她的高跟鞋。不是踩断,是鞋跟碎成渣渣的那种踏碎。

金发碧眼大胸,性别为男——你知道的,一定是财务委员会会长Steve。

“全世界的物种只剩下他我都不会喜欢他!”

当初因为活动资金问题,Tony信誓旦旦地撂下了狠话。

妈的,Tony摸了摸脸,脸真的好疼。

Tony不知道什么喜欢上Steve的,可能是因为他照顾流浪猫狗的温柔模样,也可能是他给差点饿到昏厥的Tony买过一次午饭。

反正不可能是因为Steve打篮球时被汗湿的短袖勾勒出的肌肉线条。

“老兄,喜欢就上,别怂。”Clint咕噜咕噜地喝着可乐,然后满意的打了个嗝,Tony嫌弃地离他坐远了一点。

“怎么上啊?”Tony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。谁借给Steve的短袖,真他妈的太大了,想看的不想看的都遮完了(虽然他哪儿都想看)!

“想怎么上,就怎么上啊~你经验难道还少了,”Clint坏笑着揽住他的肩膀,“等到生米煮成熟饭,Rogers那性格没准还得追着你跑呢!”

“得了吧,要是让Culson知道我约他得意门生,肯定就先把我一人塞进电饭煲让我把自己熬成一锅稀饭……操!”

Tony被飞来的篮球砸得晕头转向,他酝酿了一肚子的怒火,张口准备教训教训这个不长眼的家伙。Steve却急急忙忙地赶来了,他看着Steve充满歉意的蓝眼睛,心想把我熬成稀饭算什么啊,做成汤我都没意见。

呸,他在心里啐了自己一口,你的骨气呢!

Steve的手轻轻碰了碰他的脑门。

妈的我说这球就是值了,再来十个也成!

Tony就这么一动不动地看着Steve,连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。

“呃……Barton你眼睛不舒服吗?”Steve担心地看着Clint,Tony立马转过头来瞪着他,就差没把“快滚”写在脸上了。

“你不是有课吗怎么还不走?”

看吧,Stark哪会把心里话写在脸上,他只是会直接说出来而已。

Clint把眼睛眨得更快了:“我是在帮你眨眼睛啊哥们,你看着Rogers眼睛都不眨一下,活像一张jpg。”说完就灵活地躲过了Tony踹他的一脚,哼着歌去教室了。

Steve转过头,尴尬地咳嗽了一声,说:“看起来没什么大碍,以防万一我送你去校医院看……”

“好啊!”Steve话还没说完,Tony已经答应了。

我去,Tony快嫌弃死自己了,你的矜持呢Stark!

他看了看走在他身旁的Steve。汗水顺着Steve的额角划过,他的脸还带着运动后的热气。Tony心跳得都快蹦出喉咙了。

Stark家的人没有矜持,Tony认命地想。

去校医院的路不远,Tony拖着慢悠悠的步子,努力把路程拉到最长。

“你打篮球啊?”天啊Tony.Stark你这是什么问题,你的智商被Clint吃了吗!

Steve没有注意——或者是很好心的不去注意他的蠢问题:“是啊,刚刚和Bucky一起打篮球……你知道Bucky吗?就是那个Barnes。”

Tony在心里哼哼道,我当然知道他了,你的竹马,你的死党,你的兄弟——Bucky,你俩就差没做连体婴了。

Tony吧唧了一下嘴,他的舌尖似乎都泛着酸味。

“最近没看见你和Potts小姐在一起?”

“Pepper啊,”Tony点了点太阳穴,“她最近忙着搞什么活动申请表之类的,没空理我。”

Steve笑了笑,说:“Potts小姐很厉害的,她要是动起真格来,我们几个大男人都不是她的对手。”

“那可是Pepper!”Tony得意地踢走了一个小石头,“那可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!”

Steve转过头去看他,Tony的眼睛亮晶晶的,侧面看起来睫毛又长又翘,像把小刷子在他心里挠了挠。

他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:“平时看你挺受欢迎的啊,怎么没见你和谁谈个恋爱?”

Tony诧异地看着他,Steve尴尬地想咬掉自己的舌头,他摸了摸鼻子,带着歉意说:“对不起,我……”

“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这次换Steve诧异地看着Tony了。

“是我认识的人吗?”

Tony看了他一眼,匆匆移开了目光。他摸了摸自己的心口,心想我的心脏还在跳吗?

“严格来说,你和他还认识。”

何止认识,你俩熟得什么时候性成熟都知道,Tony偷偷在心里嘀咕道。

盛夏的风带着暑意,它轻轻拂过Tony额前的碎发。Steve看着Tony嘴角不自觉的弧度,谈起心上人时鲜活又生动的表情,心里冒出了一点点欣羡。

“是吗,”Steve脑海里过滤了一遍他和Tony认识的人,无奈范围太大,只得放弃,“他一定很好。”

“嗯,”Tony鼓起勇气专注地看着他,Steve金灿灿的头发晃得想让他流泪,“他很好,好得没法用语言来形容。”

阳光透过一片又一片的绿叶,洒下了斑驳的树荫,校医院就在那些影子的对面。

Tony轻轻地叹了声气。

“我敢保证我肯定没事,”Tony指了指自己的脑门,“你不是今下午还要开会吗,你快去吧,我一个人就行。”

Steve摇摇头,说:“那怎么行。”

“行啦,”Tony推着Steve的后背,“要有事我还能让你跑,快去吧。”

“那……”Steve看起来还是有些犹豫,Tony站在校医院门口朝他挥了挥手,“那我先走了,有事就来我们委员会办公室来找我,我一直在那。再见,Stark。”

Tony点点头,心里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失望感,他摇了摇头,抬脚准备走进去。

“Stark!”

Tony下意识地往回看。

Steve站在树荫里朝他笑:“明天我有篮球赛,可以邀请你来看吗?还有……叫Stark太见外了,我可以叫你Tony吗?”

Tony不敢置信地眨眨眼,连着几声说了可以。

“那明天见,照顾好自己!”Steve挥了挥手。

Tony转过身,无声地笑了起来。

时间长得很,我们可以互相了解。

反正来日方长,你一定会知道我喜欢的人是谁。

毕竟到最后,谁能担保你不会像我喜欢你一样喜欢我呢?

END.

差点写成双向暗恋,幸好及时拉回来了。这么久以来写得最顺利的一篇,开熏。


评论(10)
热度(5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安定地养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