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柚子

【TSN】【ME】深藏不露(HE,一发完)

*逻辑死!

*极度OOC!

(一)

Eduardo有些坐立不安。

手机上的时间提示他该下楼等候他今早叫的出租车,而不是坐在会议室里,听着对面人的键盘发出的枯燥乏味的敲打声。

造成如今尴尬的局面是他今早去洗手间的时候竟然该死地扭伤了脚。

他甚至都不知道这是如何发生的,回过神来时脚踝已经痛得让他想要尖叫。

这他妈的操蛋人生。

他只在心中默默骂道。

而此时此刻更糟糕的是,他为了不在Mark面前出糗,硬是坐到其他人都走光,眼巴巴地等着Mark也赶快离开。

但Mark也是像铁了心般要把他的宝贵时间耗在这个会议室里。

Eduardo微微侧头,左后方的Mark靠在椅子上,仍是一副与他的laptop难舍难分的模样。

——而Eduardo最讨厌的就是这样事不关己的Mark。

正在默默编排昔日友人的Eduardo听到电话铃响起时,被吓得打了一个哆嗦。

他顿时脸就红了,本坚持坐在这里就是为了维持他那可怜的自尊心,没想到最后竟然功亏一篑。

Eduardo下意识往后方转头一看,发现Mark早没了人影,想着应该是趁他发呆的时候走了。

Eduardo松了口气,还没来得及细想Mark怎么在他一低头的时间就离开了,注意力就转到了刚接的电话上。

电话那头的出租车司机很是诚惶诚恐,平均一句话就要带两个对不起,明明是Eduardo被放鸽子,最后竟是他反过来安慰人。

有句话怎么说来着,大概是我上辈子毁灭了银河系吧。

一瘸一拐地走出会议室的Eduardo自嘲道。

“Saverin先生!”Eduardo看见街道旁边停着的黑色轿车缓缓降下来车窗,来人很眼熟,“这么快不认识了?我是Zuckerberg先生律师团那边的律师助理。”

Eduardo抚额笑了:“Marilyn是吧?”

Marilyn将头发捋至耳后,望向他的脚时挑了挑眉:“你的脚扭伤了吧,需要搭顺风车吗?”

脚踝传来的痛楚还在折磨着Eduardo的神经,他低下头说:“那麻烦你了。”

坐上副驾的时候,Eduardo始终觉得心中有个疙瘩,说不上来的不舒服。

Marilyn是个善解人意的女孩,见他脸色不好,只是寒暄了几句。两人一路无话,倒也不觉得尴尬。

谢别之后,Eduardo躺在床上,这一天才有切实地存在感。

今天是签和解协议的日子,每写下一个字时,仿佛都在和过去的日子告别。他不敢去看Mark,因为他知道那双眼睛里以后都不会有他。

Eduardo不会停留在美国太久,失败的人生总要有个新的开始,全新的环境或许能够帮助他,这一次他可以不用考虑Facebook的盈利而开始他的投资事业。

Mark和他的Facebook会在他漫长的生命中成为过去式,如同八卦小报上随时会过气的明星drama,人们会留意但不会在心里扎根。

明星drama为观众带来谈资,他的爱情为他带来钞票。

这场投资也不能说是赔本买卖。

到此为止,心满意足。

“Goodbye,Mark.”

他的告别听起来像是叹息。

(二)

Mark把文件递给Chris时捂嘴打了一个喷嚏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正值春季,花粉肆虐,他的喷嚏总是一个接着一个。

“你没事吧?”Chris对方才在他手中的文件颇为嫌弃,“身为Facebook的ceo,你好歹也善待一下自己好么,我可不想让狗仔捕风捉影,第二天还要专门召开记者大会。”

话中意有所指,似是对Mark被拍到与一名亚裔女子约会很是不满。

Mark板着一幅脸,饶是Chris这么几年下来,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,公关可说做得滴水不漏,对着Mark仍是有几分挫败感。

“这次去新加坡的业务很重要,”Mark盯着Chris将文件放进文件袋中,“别出什么差错。”

叮嘱完就要离开。

“Mark!”Chris叫住他,“你还有……别的事吗?”

Mark回头看他,抿了抿唇,似乎并没有因这番话而触动,反有些被打断动作的不耐。

“别出岔子。”

所以Chris在这异国他乡再次见到Eduardo时,心中百感交集。

“你问的路我恰好知道,现在下着小雨,要不要搭个顺风车?”

被低头看地图的Chris当做路人拦下来的Eduardo站在雨中笑,他穿着一件套头卫衣,头发因沾了雨,服帖地耷拉下来,恍惚之间,Chris还以为这是哈弗大学那个柔软稚气的Eduardo。

待坐上车子,Chris仔细打量了一番,才感叹道商场上的博弈还是在Eduardo的身上留下痕迹。

不过这样也很好,柔软稚气的Eduardo是他,精练沉稳的Eduardo还是他。

生活的各个阶段造就了独一无二的人,没有人是特定不变的。就连Mark,这个坐拥亿万帝国的年轻富豪,行事独特,有时也会为了公司形象,在公众面前显得不那么与众不同。

Chris说:“你变了不少。”

“你也是,”Eduardo飞快地瞟了他一眼,“来这里是度假么?”

“也不是,Facebook有笔业务需要我来这里,没想到结束得挺快,所幸拿余下时间来度个假。”

期间Mark的名字差点脱口而出,Chris不自在地握拳干咳几声,低头时恰好看到两座驾之间的杂物层有盒糖果。

“我不知道你还喜欢吃这个。”Chris调侃道。

Eduardo只是笑道:“这家食品公司的新产品,很不错。对了,时间不早了,一起吃个晚饭怎么样,你去的地方恰好有家餐厅,牛排很不错。”

一路上听着Eduardo把这里的牛排从选材烹饪配料都夸赞了一遍,坐在餐厅里的Chris却看见Eduardo正津津有味地吃着意面。

“要不是这里的牛排真的还不错,我都以为你在耍我了。”

Eduardo难得有些不好意思:“大概是因为小时候参加晚宴饿得慌,却碍于礼仪,不得不慢条斯理把牛排切得整整齐齐的再吃掉。所以我不常点牛排,可每次来西餐厅又馋得很,以前我和……”

Eduardo眼神一暗,不再言语。

Chris切了一块牛排放在他的盘子里:“不介意的话。”

(三)

“这是这次带回来的文件,你看看。”

Chris将文件袋递给Mark,看他一反常态地只是随意地翻了翻文件。不过Chris心思也不在这上面,他的业务能力他还是有把握的,他现在只想邀Mark出去:“Mark今天出去吃个饭吧,不许拒绝,否则别想我制止Dustin对你的骚扰。”

“你知道我不喜欢来这种慢悠悠吃饭的地方。”

坐在西餐厅的Mark看出来有点不高兴。

Chris也不恼,对着Mark笑得一脸意味深长。

Mark竟被他盯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“你知道吗,这次在新加坡我遇到Eduardo,”Chris敏锐地捕捉到Mark的动作僵硬了几分,“我和他吃了饭,他说他因为懒得切牛排所以不爱点牛排,而我发现你每次来西餐厅都爱点牛排还喜欢慢悠悠地切得整整齐齐,你说巧不巧?”

Mark不动作了,Chris垂下眼睛去看他的盘子,牛排果然被切成了细致易咀嚼的小块。

“还有件很巧的事,我遇见Eduardo的时候正在下雨,他又没带伞。从加州那次他淋雨我就意识到他不爱带伞,而Mark你不知道是什么养成的习惯,出门在外总爱揣把伞在你的电脑包里。”

Chris饶有兴致地盯着Mark电脑包里突出的那一块。

“你想说什么?”

Mark已经度过起初那几秒的慌乱,这让Chris颇有些遗憾。他随意地摆弄着叉子去戳动那些鲜嫩的牛肉,灰蓝色的眼睛看不出什么情绪,只在头顶灯光的映衬下显得越发深邃。

表面上他仍是那般冷淡随性。

若不是那抿紧的嘴唇,Chris只怕又要被他这副事不关己的模样骗了过去。

“我想问你,Eduardo.Saverin在你心中是什么定位?”

Mark没有立即回答,在这段几乎让人溺毙的沉默中,他手上的动作也停了下来,可怜好端端的一块牛排,被Mark搅得让人毫无食欲。

“你不是早就猜到了么,何必还要问我。”

等了半晌,就等到这么句云淡风轻的回答,Chris险些被气得吐血:“既然你这么在乎他,为什么不去追回他?”

Mark皱着眉,他把盘子随手推到一旁,话语间隐隐有些烦躁:“你以为我不想吗?他恐怕都不想再见到我。”

“你心理学怎么结课的?”Chris满脸‘你是傻瓜吗——oops恐怕你就是’,“知道吗,你俩在我这个局外人看来,就是两个互相用对方最在意的东西试探伤害对方的幼稚鬼,更可怕的是,伤害过后彼此都自以为对方不在乎自己,活该你们错过那么多年的时光。”

Mark沉默以对。

Chris一杯水喝得几乎见了底,这么久来圆滑的公关做的太多,像这样开门见山的谈话——严格来说只是他单方面的演讲——很让他怀念,为了感谢Mark这期间并没有故态复萌,堵得他一句话都说不出的识时务,他很乐意为Mark追回Eduardo增加一点自信心:“再见到Eduardo时,我有片刻恍惚,因为他那个时候真是像极了某次他在柯克兰宿舍洗完澡后,穿着你买错码卫衣的样子。”

话音刚落,Mark就提着他带来的电脑包急匆匆地往门外冲,Chris猜到他的意图,默默为秘书小姐的工作量掬了一把同情泪,而他这个“罪魁祸首”则是悠哉游哉地享受接下来的晚餐,幸好他早已有先见之明,叫Mark提前付了钱。

Eduardo都帮他追回来了,收取少许酬金自然是理所应当的。

也不想想这次的出差其实还是Mark安排的。

周六难得休息,Eduardo一般会选择睡个回笼觉。可今天不知为何,躺在床上时总有几分忐忑不安,索性起了床,洗漱过后准备运动一番,权当散心。

打开门看到来人的时候,Eduardo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。Mark的手也没来得及放下,仍是摆出要按门铃的滑稽模样。

Eduardo下意识地就关上了门。

靠在门上放空了几秒,Eduardo才有心思转过身去看门旁的监控

——果然是Mark。

Eduardo轻轻摩挲着门把手,几分钟前他以为他和Mark仍是隔山隔水,此生最大的交集恐怕是Facebook的版头上,他们两个同时出现的名字。

哪想只是一瞬间,他和Mark的距离只有一扇防盗门。

而他也越发清楚,这短短几分钟的犹豫已经证实他这几年的新加坡时光,全都在做无用功。

那场官司里,他还是没能拿回属于他的一切。

Mark听到门锁打开的声音,他抬起右手,上面正挂着一个鼓鼓囊囊的超市袋。

“好久不见,Wardo。”

(四)

“来新加坡办业务?”

琢磨了些许时刻,Eduardo决定还是像普通朋友寒暄几句。

“没有业务,”Mark转了转手中光洁的杯子,它似乎不常被使用,这一认知让他舒心不少,“我是来找你的。”

等等,你怎么不按常理出牌啊?

Eduardo忙喝了口水掩饰他的慌乱,他并没有立即继续这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的话题,反而各自字斟句酌许久,最后决定还是顺着Mark继续问下去。

他不信Mark还能说出什么惊天动地的话来了:“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“追求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Mark你脑子没事吧?”

被质疑有病的Mark不着痕迹地撇了下嘴,这是他苦恼时的小动作:“你还是喜欢按部就班的约会?”

“等、等等!”Eduardo深呼吸几次,原来方才他都被Mark吓得憋住了气,“你在胡言乱语什么呢,这又是什么新的花招?”

“我的意思就是字面的意思,”Mark沉默稍刻,“我没有骗你Wardo。”

Eduardo气得笑出了声,他胸前叉着手,微微抬头注视着Mark:“明明就有了女朋友还来说这番话,你真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!”

Mark难以置信地与他对视:“你没看新闻?那不是我女朋友!”

“谁知道,我看到你的新闻就头疼。”

回答得倒是理直气壮。

Mark忍不住扶额道:“那个亚裔女孩是Chirsty啊。”

猝不及防听到这个名字,Eduardo还是对这个女孩的疯狂善妒感到心有余悸。

“你找她干嘛?”

“准确的说,是她来找我,”Mark有些迟疑,“她手上有些……你的照片。”

Eduardo惊得坐直了身体。

“她竟然做出这种事?!”

“你不用担心,我已经搞定了。”

“她为什么来找你?”

Mark似笑非笑地盯着他:“你说呢?”

Eduardo被他盯得身心一震,急忙撇开目光:“那照片呢?”

“删得一干二净,你可以放心,她电脑手机我全部看过一遍了。”

“……谢谢你。”

气氛迅速尴尬起来,Eduardo只觉得不过短短一个上午,他平静的生活已被卷起风浪。

Mark看着Eduardo闭眼沉思,十指交握。

手指竟有些僵硬。

找到Eduardo的地址并不是难事,但思考来到这里说些什么就耗费了他在飞机上的大部分时间。无数个方案在脑海里演算,他精密的大脑却选择最简单的方式——直截了当说出自己的想法。

相聚太短,余生太长,他要的是和Eduardo的相守。

I need you,Wardo.

“你是认真的吗Mark?”

Mark站在门外,Eduardo戒备地将自己大半个身子藏于门后,仿佛只要他吐出一个不字,这扇门就会永永远远地关上。

“我不会说什么情话,”Mark的手强硬地挤进门缝内,时隔多年,他终于能够再次碰触他,哪怕只是Eduardo冰凉的指尖,“我只能把我每时每刻最真实的想法告诉你,不会再藏着掖着了。”

“你每时每刻……在想什么?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(五)

能够再次见到Marilyn,这在Eduardo的意料之外。

几年不见,这姑娘的头发长了不少,越发显得女人味十足。

“我也没想到能够再次在美国见到你。”

Marilyn意有所指。

“很多事都脱离了我的规划,不过这很酷。”

Marilyn一愣,伸出右手,真心实意地笑着对Eduardo说:“替我恭喜Zuckerberg先生。”

“为什么恭喜他?”Eduardo伸出手绅士地会握,“不过说起来,签和解协议那天,你为什么……”

“知道你的脚是扭伤的么?”Marilyn松了口气,这个秘密终于能够重见天日,天知道那天她都快憋出内伤了,所以一直忍着不同Eduardo说话,“是Zuckerberg先生告诉我的,那时候我正在停车场,他说你在厕所里扭伤了脚,又被司机放鸽子。见我开了车,特地拜托我送你。还说你坐在会议室都不肯看他一眼,也一定不会让他送你。”

“……谢谢你告诉我这么多。”

Eduardo回到公司的时候,Dustin眼尖地发现了他。

“Eduardo!你竟然真的去买了这家的蛋挞,爱死你了!”

本是Dustin提着这两大袋蛋挞,却被一群程序员抢了先机,他吵吵嚷嚷地加入战局,一群人抢得难解难分。

“你花在他们身上的时间未免太多了。”

Mark哼了一声。

Eduardo的注意力就没放在那边过,听到这句话心中暗笑不已。

“我只是看他们是你的员工。”

Mark脸色这才缓和了许多。

“怎么去了这么久,不是提前预订了么的。”

Eduardo不打算把路上发生的事告诉Mark,就让他先独享这甜蜜吧。

“我去预约了牙医,鬼晓得你来新加坡为什么送我这么多糖,送人都送不完,还得自己吃掉。”

Mark去牵他的手。

“这应当怪Chris啊,他说你喜欢吃那糖。”

Eduardo笑道:“那是我朋友硬塞给我的,他还是误会了。不过就算你知道我喜欢,也不应当买这么多啊。”

Mark挠他的手心,并不说话。

“你总是给我很多惊喜啊Mark。”

“那你喜欢吗?”

“喜欢得都不愿和别人分享。”

END.

恋爱使人OOC 一次过 没有修文

谢谢你看到最后【笔芯

评论(12)
热度(1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安定地养老